博客
关于我
vim recording的使用方法
阅读量:283 次
发布时间:2019-03-01

本文共 306 字,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。

使用Vim时无意间触碰到q键,左下角出现“recording”这个标识,觉得好奇,遂在网上查了一下,然后这是vim的一个强大功能。他可以录制一个宏(Macro),在开始记录后,会记录你所有的键盘输入,包括在insert模式下的输入、正常模式下使用的各种命令等。

具体使用如下:

第一步:在正常模式下(非insert模式、非visual模式)按下q键盘

第二步:选择a-z或0-9中任意一个作为缓冲器的名字,准备开始录制宏

第三步:正常的操作,此次所有的操作都会被记录在上一步中定义的缓冲器中

第四步:在非insert模式下输入q停止宏的录制

第五步:使用@ + 第二步中定义的缓冲器的名字即可

本文转自:[来源]

转载地址:http://toio.baihongyu.com/

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php7,从phpExcel升级到PhpSpreadsheet
查看>>
PHP8中match新语句的操作方法
查看>>
PHP:第一章——PHP中常量和预定义常量
查看>>
PHP:第一章——PHP中的位运算
查看>>
phpcms
查看>>
phpcms 2008 product.php pagesize参数代码注射漏洞
查看>>
phpcms V9 自定义添加 全局变量{DIY_PATH}方法
查看>>
Redis五种核心数据结构的基本使用与应用场景
查看>>
PHPCMS多文件上传和上传数量限制
查看>>
phpEnv的PHP集成环境
查看>>
PHPExcel导入导出 若在thinkPHP3.2中使用(无论实例还是静态调用(如new classname或classname::function)都必须加反斜杠,因3.2就命名空间,如/c...
查看>>
PHPMailer发送邮件
查看>>
phpmailer发送邮件,可以带附件
查看>>
phpmyadmin 安装
查看>>
phpmyadmin数据库建表及插入
查看>>
phprpc简单使用
查看>>
phpstorm中Xdebug的使用
查看>>
phpstorm配置php脚本执行
查看>>
phpStudy安装教程
查看>>
phpunit
查看>>